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4月6日,我校在机关楼4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董宏丽,二级院(部)、科研院所、部分教辅单位、科研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孙永河从科研项目、平台、团队、人才、奖励和成果转化等几个方面总结了科研处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

与会领导就本单位2021年科研重点工作和“十四五”科研规划做汇报,围绕重大重点项目培育、交叉学科团队打造、科研平台建设、特色研究方向凝练、高层级人才引进和梯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石油工程学院作典型发言。参会代表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的主要成绩,分析了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石颖对2021年科研处重点工作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的部署。她指出,科研处将按照2021党委工作要点,紧密对接国家、行业和省市发展战略,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壮大新能源产业及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等方向,在创建大平台、建设大团队、抓住大项目、争创大成果、培养高精尖人才等工作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为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董宏丽做总结讲话。她传达了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对前期在调研中征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学校有着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政府联系、与企业合作,扩大科研主战场;要优化各类资源的配置,打通学科之间的障碍,发挥学科整体合力做大事;要鼓励教师追求科学研究真问题,遴选优秀教师建大团队分大方向,营造浓厚科研氛围;要继续打磨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书,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要把科研工作做实,打开思路提高科研水平,搭建平台助优扶强;要高度重视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队伍的探索和实践,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大步前进。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