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胜利油田举办油田技术开发对接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我校与胜利油田举办油田技术开发对接会

4月17日,胜利油田分公司油田开发首席专家束青林、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油田高级专家张以根、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相关负责人等一行10人来校,就油田技术开发对接工作展开交流,交流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董宏丽、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教授专家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



董宏丽对胜利油田分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胜利油田发现60周年表示祝贺,对多年来胜利油田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给予东北石油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办学特色、科研优势、服务社会等几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油田企业的大力支持,石油工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校企的深度融合,希望胜利油田和东北石油大学不断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束青林表示,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是油田开发的主题,今年正值胜利油田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希望与东北石油大学进行深入交流,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突破特高含水期技术发展瓶颈。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袁红旗、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院长杨二龙分别就各自学院科研概况及科研优势方向、提高采收率的科研相关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做简要介绍。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整装室副经理郭长春对胜利油田特高含水后期油藏描述及技术开发面临问题和需求做展开介绍。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