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4-04-22 点击数: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及相关单位:

根据中石化联奖发[2014]75号文件精神,现开始组织申报2014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凡涉及与石油和化工相关的自然科学领域,包括:

油气勘探开发及开采技术、石油加工及下游产品、天然气加工及下游产品、基础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和生物化工、石油和化工的机械制造及自动控制技术等;工程建设(包括勘察、设计、施工);应用基础研究及软科学研究;安全、环保、信息系统及信息管理、质量、标准和科普图书等。

二、奖种和类别

1、技术发明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2、科技进步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3、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不分等级);

4、赵永镐创新成就奖(不分等级);

5、创新团队奖(不分等级)。

(详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

三、材料要求

1、申报材料采用网络填报与书面材料打印相结合的方式申报;申报书需通过石化联合会申报评审系统填报,严格按照“申报书填写说明”填写。

2、申报材料一式3套(含原件1套,复印件2套,每套为申报书和附件的合订本)。科普类项目还需报送4套科普作品。

3、石化联合会科技奖励申报与评审系统http://www.cpcia-kjjl.org.cn系统现定于5月4日正式开通网上注册与填报工作,届时,要报奖的教师可向科研处成果科索取用户名及密码。在此之前,教师可以参考附件中各类奖项的申报书格式,提前做好申报准备。

4、申报书中 “主要完成单位情况表”中的联系人、电话等,填写项目负责人的信息。“ 对本项目技术创新和应用的主要贡献”,由项目申报者根据学校对本项目实际提供的支持与条件酌情填写。下文可供参考,但不要直接引用。

东北石油大学对本项目的贡献:

⑴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保障通讯畅通,信息快捷,交通便利。

⑵提供本项目所需的硬件环境,如研究室、实验室、试验设备、水电条件等。

⑶保证参加本项目的科研人员具有足够的科研工作时间和工作经验、精力。

⑷对项目实施科学规范的管理,落实资金到位并确保经费用于本项目的研究,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⑸定期检查项目的进度进展,保证科研计划的完成,并组织项目的验收鉴定工作,为项目达到预期的研究指标和项目的最终完成,创造良好的氛围。

⑹对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社会与经济效益显著的科研成果进行重点扶持,在人力物力装备政策方面给予优先扶持,保证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申报单位意见”,先由二级院以学校名义草填,内容是根据项目技术创新点、技术经济指标、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作用和应用情况,并参照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授奖条件,写明推荐理由和建议等级,并注明“推荐材料属实”、“同意推荐2014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某等奖”等内容和字样,以便审查修改备用。

5、申报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014年度石化联合会科技奖励申报注意事项》。

6、其他相关事宜,可查看石化联合会奖励办网站:http://www.cpcia-award.org.cn/

四、时间安排

1、6月13日,初稿送审;

2、6月18日,终稿报送。

科研处不受理教师个人申请。请二级院科研院长和秘书认真组织申报,并按时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多谢配合!

科研处成果科

2014-4-22

附件1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doc

附件2 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申报书格式样本.doc

附件3 赵永镐创新成就奖申报书格式样本.doc

附件4 创新团队奖申报书格式样本.doc

附件5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形式审查不合格内容(2014).pdf

附件6 2014年度石化联合会科技奖励申报注意事项.pdf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