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王震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通讯员 曹磊 )3月2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震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作了一场以《适应新一轮工业革命的能源战略思考》为主题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宋考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校长蒋明虎、党委副书记张斌出席讲座,科研处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聆听讲座。

王震教授从“历次工业革命与全球能源代际更迭、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能源体系、发挥能源转型中天然气的主力作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如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问题即我国未来能源发展战略“减煤、稳油、增气、发展新能源”。报告数据详实,分析透彻,通俗易懂,反响良好。

讲座结束后,校长蒋明虎向王震教授颁发了我校特聘教授荣誉证书。随后,王震教授与师生就共同关心的能源战略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震教授简介:

王震教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华光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能源经济与金融。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