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9月18日下午14点,我校新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校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宋考平副校长,闫铁教授,各二级单位主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处领导及财务处处长赵天华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国成主持。

会议首先针对近期巡视过程中反映出来的有关科研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财务处处长赵天华就部分科研项目来款认领不及时问题,部分科研项目发票已开但项目款部分或全部未能及时到账问题提出整改意见:(1)立即组织核对、清理到款信息,及时认领。(2)对挂账情况立即进行分析、整理,按单位分类汇总,立即进行追缴。科研处处长陈国成就横向科研项目管理过程有关的是否属于科研项目、项目组成员的专业背景及在项目中的任务分工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2017年度国家自然基金会评评委闫铁教授应邀介绍了会评的程序、规则等相关情况,并结合我校基金项目申报的实际,对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单位在提高申报书质量、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强化结题质量管理、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等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建议学校出台相关政策,增强政策导向。各二级单位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就2017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申报组织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计划、改进申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宋考平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各单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切实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强调,国家基金项目是一项基础研究,对于夯实学科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实力和后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加强组织,努力提高申报工作的质量。他说,基金项目申报是一项系统工程,应该充分利用职称博导评定、考核聘任等措施,综合施策,强化政策导向,打牢申报的思想基础。他鼓励各单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的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同时科研教师在操作过程中严肃学术道德规范,力争在明年国家基金申报和获批数量方面取得突破。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