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武书连2017中国大学专利奖和专利授权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我校在武书连2017中国大学专利奖和专利授权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在近日公布的《武书连2017中国大学专利排行榜》中,我校在专利获奖排行榜和专利授权排行榜中分别位列54名和78名。

据悉,专利获奖由中国专利奖(金奖100分、优秀奖50分)和教育部专利奖(40分)组成。中国专利奖历经18届的沉淀和积累,对于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专利结构,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教育部专利奖是为已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并取得了明显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专利而设立的科研成果奖励。

“十二五”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知识产权的保护,鼓励原始创新。先后出台了有利政策,积极鼓励教师和学生申请专利,专利授权数量一路飙升,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创新和服务能力。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