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我校召开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会

3月16日、18日,我校分别召开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会,并就“油气藏及地下储库完整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深水高温高压高盐油气成藏与高效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分别作了详细论证与汇报。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


会上,环渤海能源研究院院长任福深、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院长李可重点围绕研究院建设现状和取得成绩、面临问题及今后设想等方面分别作了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非常规油气研究院贾善坡教授就“油气藏及地下储库完整性评价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发展定位作了汇报;科研处处长石颖详细说明了“深水高温高压高盐油气成藏与高效开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

牟海维指出,学校将按照“十四五”发展建设布局,进一步明确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目标定位,把研究院建设成学校发展的重要增长点。研究院要充分利用国家能源战略、区位优势、人才优势等红利,全力推进共建实验平台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董宏丽指出,“油气藏及地下储库完整性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凝练相关优势科研方向与技术,充分发挥实验室作用,提高我校在储气库行业的服务能力;“深水高温高压高盐油气成藏与高效开发重点实验室”要围绕国家和海南省海洋能源战略,抓住发展契机,结合我校现有研究基础,找准发展定位,科学规划研究方向,为服务国家能源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