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来校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来校座谈交流

3月30日下午,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院长、校友蔡萌带队来校走访。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会议室,校企双方围绕深度融合、联合技术攻关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副校长董宏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付晓飞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研究院概况,并作科研工作汇报。

学校领导在座谈中指出,立足石油、服务能源始终是学校的服务宗旨和办学面向,感谢采油工程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学校与采油工程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创造了大量合作成果,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希望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产学研合作、设备及资源共享、制定行业标准等方面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合作模式,互为支撑、共同发展,为建设百年油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采油工程研究院领导在座谈中指出,东北石油大学是采油工程研究院信赖友好的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研究院高度重视企校合作,2021年双方以共建采油气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为依托,开启了合作新纪元。希望在未来合作中,双方围绕各自“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科研院所建设”的发展目标,打造合作共赢生态圈;持续加强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及资源共享、高端人才共同合作等方面合作,打造校企融合发展体系;明确保障机制,切实推动合作举措落实落地,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各自力量。同时,诚挚邀请学校领导及专家参加采油工程技术合作论坛暨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成立6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还就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