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庆钻探工程公司签署共建创新联合体框架协议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我校与大庆钻探工程公司签署共建创新联合体框架协议

 

10月28日,我校与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在机关5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共建创新联合体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并作技术交流。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钻探工程公司总经理艾鑫一行,我校校长蒋明虎、副校长董宏丽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董宏丽主持。



蒋明虎致欢迎辞。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立足大庆、贡献油田、服务能源是学校始终坚守的深厚情怀。多年来,校企双方联系紧密,在合作师资、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联合攻关等方面具有扎实稳定的合作基础。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共建创新联合体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人才、科技、市场等资源优势,随着大庆油田转型发展新时期,面向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助力大庆百年油田建设。



艾鑫在致辞中指出,回首过往,大庆油田的发现造就了企校双方共同的事业,激励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石油人兴油报国,共同为大庆油田发展建设做贡献。他表示,着眼当前,希望双方以创新联合体为依托平台,积极开展联合科技攻关、科研资源共享、科研成果转化,共同肩负起解决油田转型发展、非常规油气藏经济有效动用等课题和挑战的责任,不断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仪式上,董宏丽、艾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创新联合体框架协议。



随后,双方进行了科技交流。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首席专家张洪大汇报了大庆钻探技术需求,我校李玮教授、姜民政教授、吴红军教授汇报了学校相关优势技术。



据悉,艾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相关实验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