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带队走访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带队走访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回归油田,积极推进我校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靠,910日,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一行走访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与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地质师邓勇、南海西部石油研究院院长雷霄、科技与信息化部副经理廖晋(主持工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深海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油气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汇报和座谈交流。我校科研处、研究生部、地球科学学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人工智能能源研究院相关领导、团队带头人陪同走访。

会上,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科研概况、优势科研方向以及助力海上油气田增储上产可持续发展的科研思路。廖晋从中国海油油气及新能源产业布局、历史沿革及管理体系、分公司机构设置、“十四五”规划、“卡脖子”技术及科技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海南分公司的情况。校企双方围绕员工学历提升、技术人员专业化培训、深水高温高压实验室建设、深海深层高温高压油气地质工程、人工智能一体化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牟海维代表学校对海南分公司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业就业、“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的关心帮助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筹备建设、科研团队及研究生入驻、深度服务南海油气勘探开发的目标定位及当前同海南分公司的合作项目等情况。他指出,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助推了学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落地运行,同时,依托研究院就近服务海南分公司的地域优势,学校也将继续深化与海南分公司在南海能源开发利用、地校企深度协同科技创新、教师实践创新能力提升、高层次油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校企合作做实做深做强。

邓勇对牟海维、董宏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海南分公司重点科技攻关领域及方向。他表示,海南分公司与东北石油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联系紧密,希望双方继续多走动多来往多交流,进一步加深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实现绿色发展。

会后,牟海维、董宏丽一行在雷霄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海南分公司南海西部石油研究院。座谈、参观后,参加走访的各科研方向负责人分别与海南分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点对点技术对接交流。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科研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